乔穗穗子

afd:https://afdian.net/a/QS2579183136

【文豪野犬】迷谭(3)

一个月前



“哦?忙的要死的安吾君竟然会给我打电话?看来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哦~”太宰治拿起电话,如此说道。



“太宰,这个月的潜在异能者名单中,有一个女孩,我不得不和你说一下……她的异能,和织田作的『天衣无缝』……很相似。”坂口安吾拿着最新的资料,叹了一口气。



“她在横滨吗?”太宰问。



“不,在一个距横滨很远的小城市。她叫加藤惠子,父亲有一家小公司,母亲无职业,姐姐加藤希子是一名在读研究生。”



“巧合吗?”



“……不清楚。”安吾扶额。



“我知道了,资料用邮件发过来吧。”



“嘟嘟嘟……”



电话被挂断了,坂口安吾陷入沉思。








隔天,太宰给安吾打了电话。



“喂?”



“安吾,我……想见见她。但是武侦这边太忙,我抽不开身,所以……能否给她一张船票,让来她横滨。不,让她一家人都来好了,就当是……旅游吧。”



坂口安吾第一次听到太宰治用这样的语气说话,犹豫不决的像是个不停晃动的钟摆。



“行……船票钱我出吧。”安吾说。






市政府大楼的地下车库里,回荡着安吾的脚步声。已是深夜。



有阵风从安吾身后刮来,他急忙转身,可是腰间的枪已被人拔出,空洞的枪口正指着安吾的额头。



穿驼色风衣的男人站在他对面,微笑着——是太宰治。



“船票给了吗?”太宰放下枪,问。



“给了,只是……给之后的一天,她父亲的所有股东都莫名其妙地撤资,她家目前应该……正在逃债。”



“为什么?”太宰治有一瞬惊讶。



“查不到……”安吾叹气。



“希望船票能起作用。”太宰治朝出口走去,“安吾,别以为你这样做我就能原谅你。”



可是那天,安吾没有出车祸。






安吾的邮件:

        “太宰:刚才得到消息,惠子父母被人杀害,姐妹两人生死不明,恐怕已经遇险了。”


太宰的回件:

         “这样严重的杀人事件电视台应该会报道。把惠子从报道的名单中抹掉。还有,把加藤希子也改为死亡。”



邮件回复后,太宰有一瞬失神,他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失算了啊……”






太宰治承认,他在两周前的雨夜见到少女的时候,内心的惊喜大于惊讶,他甚至不能自如地控制心跳。接踵而至的是心疼与内疚。



“如果没有那几张船票,如果我能抽开身去一趟那个小城,那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可是惠子父母被杀害的事实无法改变,事件背后的汹涌暗潮仿佛一座令人深陷其中的迷谭,理不清思绪,斩不断禁锢。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