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穗穗子

afd:https://afdian.net/a/QS2579183136

【文豪乙女】当你和太宰治一起过生日

可能铺垫会很长很长很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写乙女文喜欢用第一人称)


ooc警告⚠️!!!



烂文笔警告⚠️!!!




撞梗致歉(谢)!!!!




———————————分割线———————————


太宰治是我的朋友。



我们相识于一场意外。



我失足落水,他有意投河。



我不会游泳,在水中抓到什么物体就紧紧抱住不松手——听说人在落水时都是这样。



“我可不愿意和小姐您一起殉情……”事后太宰这样说,“因为我还没问过您的意思,不是吗?”



作为报答,我改天请了他吃饭。很快我就发现这个叫做太宰治的男人不是那天我所看到的那么彬彬有礼,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规矩吧!





还记得那天屡次遭到他言语挑逗的我终于忍无可忍,脑子一热就蹦出了这么一句话:“太宰先生!您这样…是对我有意思吗?还是说您对所有人都是这样说话呢?”问完惊觉自己失态,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只是……”才发现自己圆不回来了。



“嘛嘛嘛~小姐也算猜对了哦~”



“诶?!”



“我对所有像您一样美丽的女性都是这样哦。”






那天太宰和我谈的有点多。



我知道了他的爱好——自杀,我也知道了他的工作、住址以及年龄和生日。



可是我没能触及到他的过去。



他极其巧妙地一次又一次地避开那个话题,我也不再询问。



可能是伤心事吧,毕竟谁没有一点这样的过去呢?



现在回想起来,太宰或许是将我当做陌生人罢了,可是谁又能想到我们能成为朋友呢?



即便如此,我仍旧看不透他。



不过,我也不指望我能看透。



“毕竟,人看得太透不是什么好事啊。”太宰说这话的时候嘴角上扬。



可是我看出来了,是苦笑。






我的生日是6月17日,太宰的生日是6月19日。



“喂,要不折个中,6月18日,一起过好了。”我问。



“呐,既然小姐都这样说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呢。果然,美丽的小姐的提议都很难拒绝呢……”



我已经对他的这种言语基本免疫了。






6月18日         公园



“啊呀呀——我说,为什么要在这种炎热的天气出来玩啊!太——热——啦——”太宰在我耳边不停地嚷。



“闭嘴!吵死啦!离我远一点你会凉快很多的!”我烦的不行,“还有,谁让你大夏天还缠绷带啊,不是活该嘛……”



一不注意,有人插队到了我前面。“喂!这个冰淇淋我排队等好久啦,你怎么可以插队……”






“终于买到冰淇淋了啊,呼~”我长舒一口气,咬了下去。草!莓!味!



太宰看着手里的冰淇淋发愣,“可是…为什么…我的也是草莓味啊…”



“因为第二个半价啊,不能换口味的。”我一脸认真。



太宰终究还是咬了下去。






“又跑去哪里了嘛……”太宰又不见人影了。我在长椅上坐下来,觉得很累,但是很快乐。



黄昏之际,夕阳垂地。



我眯起眼睛看着凄美的夕阳,心里突然升起一丝悲凉。





一个小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遐想。



“姐姐要买玫瑰花吗?和黄昏很配哦。”



说起来,从来没有人送过我玫瑰呢。向日葵倒是常常从朋友那里收到……



送自己一朵吧,当做生日礼物好了。



“哦呀哦呀——想不到小姐竟然送我玫瑰呢!”



太宰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抢走我手中的花。



“谁说是送你的啊?这是我给我自己买的啦!”我伸手想抢回来,可是够不到。重心不稳扑进前面的怀抱中。



太宰顺势拥住了我,在我耳边低声道:“小姐和玫瑰…更配呢。”



我竟一时,不知自己身处何处。



周围都是玫瑰的香味,环在腰上的手挣脱不开。






晚上去了酒吧,回家已是深夜。



我迷迷糊糊,醉意袭来,困倦极了。



恍惚中我只知有人带我回了家,那人还吐槽我酒量不好。



啊…不用猜了,是太宰。



那就什么都别管了吧。



我不顾一切地睡着了。









太宰治将女孩的轻轻放在沙发上,又把女孩的头慢慢抬起,枕在了自己腿上。



注视着女孩的睡颜,太宰治有一种很安稳的感觉。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手鬼使神差地抚上了女孩的脸庞,喝酒上脸的女孩从额头到两腮都是粉红的。



“像今天的草莓冰淇淋呢……”



女孩朝外翻了个身,险些从沙发上掉下去。



“啊……方向错了啊。”太宰治小声地说,伸手护住女孩的腰。



像是觉得有些痒,女孩再度翻身。



这次,方向对了。



不仅如此,还往里蹭了蹭。



好像有什么敏感部位被点燃了。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正躺在沙发上,头还很奇怪地枕在太宰的腿上。天还没亮。



“小姐醒了?现在已经18号了哦,我的生日,想让小姐付出一些代价呢……”



为什么我的17号就没有生日礼物啊喂!



——————————分割线———————————



对没错,我上一篇文章没有写完就又写了一篇。


这篇文章熬夜肝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精准计时)


不过我有个很奇怪的习惯就是要先手写出来再打出来。


(对着手机打字脑子里什么思路也没有啊)

评论(8)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