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穗穗子

afd:https://afdian.net/a/QS2579183136

【文豪野犬】迷谭「一个十七岁少女的故事」(1)

本文不会修改《文豪野犬》中任何角色的过去时间线。大家可以当做一个小番外看。


ooc警告⚠️!!!



——————————分割线——————————



横滨,雨夜,小巷,少女。

危机感扑面而来。






“嗒、嗒、嗒……”



“哗哗哗……”



我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头脑有些昏沉。



我加入武装侦探社已经两周了。



“侦探社的趣事真的很多呢,国木田先生经常被太宰君惹到抓狂;乱步先生常在自己的位置一边吃零食一边看报纸;社长总是待在自己的房间,一直不出来;晶子小姐常拉着贤治去逛商场,给我们买回好几天的饭菜;我和直美虽然比较熟,但她还是爱缠着她哥哥。



“相比之下,敦和镜花酱要忙很多,因为总有街上的小事要麻烦他们去做,而我只是负责统计和编辑这些文件而已。



“还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啊。总之……都是一群善良又可爱的人呢。虽然公务员这个位置很小,可是我还是应该好好做下去呢。



“可惜今天直美不舒服请假了,不然应该可以和她一起蹭到乱步先生的零食吧?



“不过我看谷崎君今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呢,估计担心着直美吧……”  我暗自想着,嘴角不可控制地扬了起来。



雨声渐渐小了,身后传来细微的声响。



我心里一惊,加快了脚步,随即掏出手机,想给直美打电话。



“千万不能怕,马上就要到宿舍了。”我想着,用最快的速度翻开手机,拨通了直美的电话。



我似乎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



果不其然,电话刚刚拨通,“砰”的一声,手机被子弹击飞,滚落在雨地里。



幸好我拿的是手机的键盘部分,犯人应该只是看见亮着的屏幕才开的枪。如果我握住的是整个翻盖手机,想必手也得废一只去。



尽管做了心理准备,我还是吓了一跳,雨伞从手上滑落,我竭力遏制尖叫。



不能叫,不然会被灭口的吧。







直美看着那一通电话,愣了一下。这时枪声传来,透过雨幕直冲耳膜。电话再拨过去便成了空号。



“糟了!”直美赶紧拨了侦探社的电话,接通的一刹那,又传来了枪声,似乎离这里很近,大概是在巷口……



“国木田君,嗯,枪声离这里很近,估计是在巷口,可能她已经出事了!”







那人又开了一枪。我感觉右脸在烧,应该是子弹划过去了。



我站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虽说已是初夏,但是雨水浇下来还是很凉。



天黑的像我在布料店见过的最好的黑天鹅绒布。雨不停地下,似乎比之前更大了,我努力睁着眼睛,雨水弄得双眼生疼。



——————————分割线———————————

我卡文了我卡文了我卡死了(哭)

等我有时间再往后写吧,一边往后写一边改前面的伏笔(抹泪)

(我是个垃圾呜呜呜呜,不过我是新手就算是自我安慰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